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市场质疑日本陷衰退泥潭 高端房产销售火爆

市场质疑日本陷衰退泥潭 高端房产销售火爆

汇通网2014年12月05日14:4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认为,日本可能陷入衰退,不过从繁荣的高端房地产市场来看,情况却难以分辨。安倍经济学提振的股市反弹令日本富裕阶层的财富进一步累计,纷纷大规模抢购东京高端住宅。

周五(12月5日)分析人士认为,日本可能陷入衰退,不过从繁荣的高端房地产市场来看,情况却难以分辨。

安倍经济学提振的股市反弹令日本富裕阶层的财富进一步累计,纷纷大规模抢购东京高端住宅。

去年9月,日本自2008年金融危机来最贵的新建豪华寓所,Parkhouse Gran Chidorigafuchi吸引了大量买兴,其位于能俯视皇宫花园和东京金融区的黄金地段,总造价1.6亿日元-5.42亿日元打造。

三菱地产集团(Mitsubishi Estate Group)住宅区项目经理Kazuki Sakata表示,“我们在一天内售出了所有豪华寓所。”

另一房地产开发商巨头,野村证券旗下的房地产公司、野村房地产开发(Nomura Real Estate Development)今年夏季在一天内以1亿日元的均价出售了其81套豪宅中的大部分。

与此同时,房地产开发商日本森大厦株式会社(Mori Building Co.)住宅部总经理表示,该公司6月几乎售出了全部70套虎之门之丘豪宅,比原计划提早一年半。

买家充裕

日本房地产市场不缺乏买家。三菱地产集团的Sakai表示,其中最贵的豪华公寓已收到月3.5亿日元的报价。

豪宅买家的强烈需求是日本房地产板块的一个亮点,日本房地产在4月消费税由5%上调至8%后遭受打击。

野村综合研究所(Nomura Research Institute)高级顾问Hiroyuki Miyamoto表示,自首相安倍晋三2012年12月上台来,日股的反弹增长了日本富裕阶层的财富量。日股日经225指数自2012年12月来大涨了72%。

野村综合研究所数据显示,2013年拥有介于1亿日元-5亿日元金融资产的家庭为近100万户,较2011年增加了254.%。与8%增幅的“超级富豪”家庭相比,富裕家庭持有资产的价值大涨28.2%至241万亿日元。

Miyamoto指出,这些富裕家庭将大量资金投入总量较小、位于东京主要住宅区的新建豪宅。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