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暂停从美国进口禽肉

俄罗斯暂停从美国进口禽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5日08:48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4日决定,从12月5日起暂停从美国进口禽肉半成品和成品。

新华社记者吴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4日决定,从12月5日起暂停从美国进口禽肉半成品和成品。

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当天发布公告说,禁止从美国进口禽肉是为了保护俄罗斯消费者的安全。检查人员多次在从美国进口的禽肉中发现有害物质残留,其中包括抗生素超标等,这严重违反了俄罗斯食品安全法的规定,也证明美国相关部门没有对出口产品进行严格检验。

此前,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决定从11月14日起暂停从加拿大进口猪肉,俄方给出的解释是从加拿大进口的猪肉被检测出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瘦肉精。

根据俄罗斯海关的统计数据,2013年俄罗斯共进口61.98万吨猪肉,其中从加拿大进口7.94万吨,从美国进口0.59万吨。(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