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外媒:经济衰退担忧冲击俄罗斯债券市场

外媒:经济衰退担忧冲击俄罗斯债券市场

腾讯财经2014年12月04日09:45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外媒周三文章指出,俄罗斯债券收益率和为该国债务违约提供保险的成本均已上升,投资者们对日趋严格的制裁,经济衰退的前景以及原油价格的继续下跌都充满了忧虑。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间消息,外媒周三文章指出,俄罗斯债券收益率和为该国债务违约提供保险的成本均已上升,投资者们对日趋严格的制裁,经济衰退的前景以及原油价格的继续下跌都充满了忧虑。

汤森路透的数据显示,俄罗斯基准的十年期卢布本币债券收益率在周三上涨14个基点至10.9%,与此同时,为俄罗斯债务未来五年内的违约提供担保的掉期合约成本升至五年高位的354.4个基点。这意味着持有1000万美元俄罗斯债务的投资者每年需要支付354400美元来为它们的违约进行保险。

俄罗斯经济正面临来自下跌中的油价和西方国家因为乌克兰危机而实施的制裁措施这两方面的打击。俄罗斯经济部目前预期,该国会在2015年进入经济衰退状态,届时国内生产总值会有0.8%的萎缩。经济部在之前还预期2015年会有1.2%的增长率。俄罗斯央行之前的报告已经表示,2014年的增长率将是零。

俄罗斯卢布汇率也遭受重创,兑美元汇率相比2014年开始时已经下跌了60%。

现在,投资者的忧虑情绪已经蔓延到了其他资产类别。对冲基金Keshik资本的首席投资官亚历克斯-特恩布尔(Alex Turnbull)在接受访问时提及2030年到期俄罗斯国债被抛售的情况。他说,“这是一个很典型的案例,在错失早些时候抛售其他东西的机会后,匆忙卖掉错的东西。”

直到目前为止,俄罗斯股市还没有受到这种动荡的冲击。基准的MICEX指数从10月中旬开始稳定上涨,目前有6%左右的年内涨幅。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