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经济受全球经济放缓影响较小 薪资上涨乏力

美经济受全球经济放缓影响较小 薪资上涨乏力

汇通网2014年12月04日08:2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最新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11月美国民间就业岗位以较快的速度增长,服务业强劲扩张,表明全球经济不断放缓对美国经济活动的影响有限。

周三(12月4日)美元指数延续强劲上涨势头,美元指数再度升破近六年高位。最新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11月美国民间就业岗位以较快的速度增长,服务业强劲扩张,表明全球经济不断放缓对美国经济活动的影响有限。

不过周三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就业市场状况改善尚未带动薪资增长加速,这可能使美联储有理由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超低利率。

BMO Capital Markets驻纽约的高级分析师Jennifer Lee表示,“目前,日本经济滑入衰退,以及欧元区和俄罗斯可能重陷衰退是市场热议的话题,相比之下,美国经济表现要强得多。” 

美国政府将在周五公布11月非农就业报告。上月,民间就业岗位全面增长,但服务业和制造业的招聘步伐有所放缓。分析师表示,这并改变其对11月非农就业岗位增长超过20万的预期。

美国股市和美国公债价格基本持平。欧元兑美元触及27个月低位,因交易商押注欧洲央行将在周四举行的政策会议上决定,向区内经济注入更多资金。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美国第三季时薪增幅被下修至1.3%,上月报告的初估值为增长2.3%;第二季时薪增幅从上月报告的2.3%下修至0.9%。经大幅下修后,两个季度的时薪与政府衡量平均时薪的指标相一致。

Naroff Economic Advisors的首席分析师Joel Naroff表示,“这意味着美联储可能尚未面临在短期内升息的压力。” 

薪资成长是决定美联储何时开始升息的关键因素之一。第三季薪资成长迟滞,单位劳工成本回落1.0%,这进一步暗示缺乏通胀和获利压力。上月公布的初估值为增长0.3%。第二季数据被下修,显示单位劳工成本下降的幅度超过初值。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