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调低西非三国经济增速预期

世行调低西非三国经济增速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3日10:37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2日发布报告称,埃博拉疫情将继续拖累疫情最严重的西非三国的经济,并调低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银行2日发布报告称,埃博拉疫情将继续拖累疫情最严重的西非三国的经济,并调低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世行预计,2014年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的经济将分别增长2.2%、4%和0.5%,均明显低于世行10月份的预测。

同时,世行预计塞拉利昂明年经济将下滑2%,而世行10月的预测值为增长7.7%。几内亚明年经济预计萎缩0.2%,10月的预测值为增长2%。

由于利比里亚疫情出现缓解迹象,经济活动有所改善,世行预计明年利比里亚经济将增长3%,高于10月1%的预测值,但低于6月6.8%的预测值。

世行估计,受埃博拉疫情影响,这三个国家今明两年所遭受的经济损失将超过20亿美元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疫情数据显示,截至11月28日,疫情重灾区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累计发现疑似、可能或确诊埃博拉病例16899例,死亡5987人。(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