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面临内外交困局面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面临内外交困局面

腾讯财经2014年12月03日10:30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近来国际油价下跌已经使得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在经营发展方面步履维艰,而如果油价继续下跌的话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将会面临十分危急的情况。

北京时间12月2日晚间消息,近来国际油价下跌已经使得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在经营发展方面步履维艰,而如果油价继续下跌的话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将会面临十分危急的情况。

当地时间12月1日,巴西国家石油公司股价报收时跌幅达到7%,而该公司股价自上周欧佩克组织宣布不减产以来累计跌幅已经达到14%。今年截至目前,巴西国家石油公司股价跌幅已经达到34%。另一方面,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所背负的债务总额达到约950亿美元,而实际上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的市值最高也只有590亿美元。

一方面油价下跌使得现金流大量流失,另一方面产油成本升高时的企业财政日趋吃紧,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低油价或将对巴西国家石油公司造成破坏性的冲击影响。

有数据显示,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的资本性支出近年来上涨显著,其已经从2012年的3%升至2013年和2014年的6%。虽然巴西国家石油公司进行大规模的投资,但其过巴西国内的原油产量并未增长。从2011年到2013年间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在巴西国内的原油产量为负值,而直到今年内这一数据才转变为正增长。

另一方面,巴西国家石油公司还深陷于一项大规模的盐下油田开采计划之中,该计划得以成功实施之后或将使得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今年原油产量增长30%,不过迄今为止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在该项目中还未有显著的进展。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的麻烦远不及如此。其眼下被卷入一起贪腐丑闻中,而该起事件已经引起了整个巴西民众的关注,甚至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也对此表示关切。前巴西国家石油公司董事会主席、巴西现任总统罗塞夫此前曾经表示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所卷入的贪腐丑闻如果定案,其所产生的影响力将永远地改变巴西。(翊海)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