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10月PPI创一年来最大单月跌幅

欧元区10月PPI创一年来最大单月跌幅

汇通网2014年12月03日09:3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12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率转为下降0.4%,降幅大于预期的0.3%,9月为上升0.2%。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二(12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能源及食品等非耐用品价格急剧下跌,10月欧元区工厂价格创一年来最大单月跌幅,使得欧洲央行(ECB)采取更多行动提振欧元区疲软的经济和通胀的压力加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率转为下降0.4%,降幅大于预期的0.3%,9月为上升0.2%。

欧元区10月PPI年率降幅缩小至1.3%,符合预期,9月降幅为1.4%。

受石油及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影响,10月能源成本较上月下降0.9%,非耐用品价格下跌0.6%,拖累整体PPI走低。

10月PPI的下跌令欧元区面临更广泛的通缩压力。今年工厂价格仅在6月和9月出现上涨。

欧元区成员国中,斯洛伐克、爱沙尼亚和荷兰的PPI年率降幅居前。

全球金融危机以及之后的欧元区危机已经严重损及银行放贷的意愿,伤及企业信心,并使得该地区要为处在纪录高位的失业率而奋战。高企的失业率已侵蚀了消费者的开支能力。

眼下,欧元区经济正面临通缩威胁,这将令本已负债累累的欧元区更加难以偿还其债务。欧元区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升幅回落至五年低点,意味着通缩对欧洲央行而言是个实际存在的威胁。10月份的PPI数据也预示CPI在未来几个月不太可能上涨太多。

不过根据路透调查,受访欧洲货币市场交易员认为,尽管通缩威胁增大,但欧洲央行在周四(12月4日)货币政策会议上可能不会宣布进一步的刺激举措。

为推动通胀率回归2%,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要求将央行的资产负债规模从目前的2万亿欧元提高至3万亿左右,向市场挹注资金的需求应会增大。

也有分析师认为,欧洲央行推出主权债购买计划来提振欧元区经济的动力越来越大,大多数迹象表明该央行将在明年3月做出这个决定。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