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零售商发难阿里:要求国会结束特殊税收待遇

美零售商发难阿里:要求国会结束特殊税收待遇

TechWeb2014年12月02日16:0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几家大型零售商向美国国会发出警告称,阿里巴巴集团可能会扼杀本土公司,除非美国国会堵住针对在线零售商的税收漏洞。

12月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几家大型零售商向美国国会发出警告称,阿里巴巴集团可能会扼杀本土公司,除非美国国会堵住针对在线零售商的税收漏洞。

由Target、百思买、Home Depot、JC Penney等主要零售商组成的大众商业公平联盟(The Alliance for Main Street Fairness)在上周末播放的电视和广播广告中表示,要求国会结束对阿里和其他在线零售商巨头的特殊税收待遇。

尽管其在今年9月创下全球最大IPO纪录后才被美国消费者所了解,但很明显,美国零售商已经开始忌惮阿里。阿里处理的电子商务交易额比亚马逊和eBay的总和还要多。而该广告成为针对阿里最大的公开营销活动之一。

美国零售商和行业分析师预计,凭借着IPO获得的庞大资金,阿里很快将推出一项针对美国消费者的服务。不过阿里已经表示,仍会主要专注于中国市场,中国消费者收入的增长和在线渗透率的提升将确保中国市场依旧是公司未来增长的主要动力。

美国零售业领导者协会公关事务副总裁杰森·布鲁尔(Jason Brewer) 表示:“阿里巴巴IPO改变了所有事情,这家公司将很快成为一种威胁,速度要比亚马逊当年的速度快很多。”

Main Street Fairness联盟发言人约书华·巴卡(Joshua Baca)表示:“我们认为阿里巴巴早晚都会利用到税收漏洞,只是时间问题。”

针对这条广告,阿里巴巴周一作出回应称:“这条广告扭曲事实,阿里巴巴会按照当地法律支付税收,美国市场也不例外。阿里巴巴仍将继续通过我们自己多种在线渠道,将美国公司的产品卖到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