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11月CPI同比涨1% 涨幅创9个月新低

韩国11月CPI同比涨1% 涨幅创9个月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2日15:20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11月CPI年率仅上升1.0%,为今年2月以来最慢增速,预估为上升1.2%,10月为上升1.2%。韩国11月CPI月率下滑0.2%,预估为持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韩国统计厅周二(12月2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韩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创下近9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具体数据显示,韩国11月CPI年率仅上升1.0%,为今年2月以来最慢增速,预估为上升1.2%,10月为上升1.2%。韩国11月CPI月率下滑0.2%,预估为持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同时显示,韩国11月核心CPI(不含农产品与石油产品价格)年率上升1.6%,为去年8月以来的最慢增速,10月为上升1.8%。

今年初,韩国CPI同比涨幅呈现缓慢扩大趋势,从2月的1.0%扩大至6月份的1.7%,而7月、8月和9月的CPI涨幅连续三个月收窄,10月涨幅也仅为1.2%。目前韩国物价涨幅远低于韩国央行提出的物价稳定目标为2.5%-3.5%。

韩国统计厅方面分析称,国际油价大幅下行导致韩国国内石油类价格暴跌,且目前韩国进入旅游淡季,这些因素可能是韩国物价涨势缓慢的主要原因。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