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众议院选举公示候选人 大选正式拉开帷幕

日本众议院选举公示候选人 大选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2日14:1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国会第47届众议院选举2日公示候选人,标志着日本大选正式拉开帷幕。

新华社记者冯武勇 刘秀玲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国会第47届众议院选举2日公示候选人,标志着日本大选正式拉开帷幕。

日本总务省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和47个都道府县选举管理委员会,当天分别受理日本各政党、政治团体提交的比例代表区候选人和小选举区候选人名单。包括少数独立候选人在内,预计最终将有超过1180名候选人参选。

本次众议院选举将产生475个议席,比以往减少5个议席。其中,小选举区将产生295个议席,全国划分的11个比例代表区将产生180个议席。选举投票将于14日进行。

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1日在党首辩论中宣称,本次选举的“胜负线”是自民党和盟党公明党获得半数以上议席,即不少于238席。不过,两党在众议院解散前共占据326个议席。民主党等主要反对党则表示,将设法联手阻止自民党和公明党取得半数以上议席。

日本众议院选举由小选区和比例代表选区两部分组成,小选区由选民直接对候选人投票,得票最多者当选;比例代表选区由选民对各政党投票,并根据得票数比例在政党间分配议席。

安倍以冻结提高消费税为由,在11月21日解散众议院,提前两年举行大选。本次选战焦点预计将围绕“安倍经济学”、军事安保、核电政策、安倍执政手法等议题展开。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