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三季度经济萎缩0.1% 各领域低迷

意大利三季度经济萎缩0.1% 各领域低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2日08:28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国家统计局12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0.5%。

新华社记者刘宇

罗马(CNFIN.COM / XINHUA08.COM)--意大利国家统计局12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0.5%。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度意大利最终消费支出环比未出现明显变化,同比增长0.4%;反映投资情况的固定资本形成总值环比降低1%,同比降低3.1%;进口环比降低0.3%,同比降低0.7%;出口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1.3%。

同时,意大利经济各领域也呈现低迷迹象,其中农业增加值环比降低0.1%,同比降低1.3%;工业增加值环比降低0.6%,同比降低1.1%,建筑业增加值环比降低1.1%,同比降低3.5%,服务业增加值环比持平,同比降低0.1%。

此外,国家统计局还将今年意大利经济增长预期从负0.3%调整为负0.4%。

欧债危机及国内财政紧缩影响,意大利经济形势持续低迷,于今年第二季度再次陷入衰退。意大利消费者协会当日发布声明说,过去三年中,意大利家庭消费下降了10.7%,意大利需要采取勇敢和果断的行动恢复家庭购买力,而要做到这一点首先需要提高就业率。(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