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普京称俄将以优惠价格向土耳其出口天然气

普京称俄将以优惠价格向土耳其出口天然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2日08:28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统普京1日在安卡拉宣布,由于俄罗斯与土耳其在天然气贸易领域合作甚广,俄方将从明年1月1日起对出口土耳其的天然气价格给予6%的折扣。

新华社记者邹乐 郑金发

安卡拉(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统普京1日在安卡拉宣布,由于俄罗斯与土耳其在天然气贸易领域合作甚广,俄方将从明年1月1日起对出口土耳其的天然气价格给予6%的折扣。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与到访的普京在土总统府就经济合作、能源和叙利亚局势等问题举行了会谈,两国还举行了土俄高层战略合作会议。在随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普京表示,土耳其是俄罗斯仅次于德国的重要贸易伙伴,俄方承诺从2015年1月1日起对出口土耳其的天然气价格给予6%的折扣。但是,由于线路终点国保加利亚方面迟迟没有积极消息,俄罗斯可能会取消原定经过土耳其的南部天然气管道建设计划。

埃尔多安说,普京到访表明了土俄关系的进展,土方的政治意愿依然是将双方贸易额提升至1000亿美元。埃尔多安还说,他与普京探讨了土俄共建的土耳其首座核电站的合作细节,以及土俄天然气贸易的进展情况。

土俄双方当天签署了数份经济、能源和贸易等合约,目的是推动双方经贸合作,争取到2023年使双方贸易额达到1000亿美元。

谈及叙利亚政府的合法性问题,普京表示,巴沙尔政权通过选举上台,是叙利亚民意的体现。埃尔多安则说,叙利亚的选票不一定就是民意的体现,公正的大选才是叙利亚当前重要的事情。

今年3月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西方国家指责俄罗斯对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提供军事、经济等支持而对俄罗斯进行了多轮制裁。作为回应,今年8月,俄罗斯决定在未来一年内禁止或限制从对俄实施制裁的国家进口部分农产品。获得欧盟候选国地位的土耳其没有加入西方对俄制裁阵营。(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