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黑色星期五”知多少?谷歌搜索统计有爆料

“黑色星期五”知多少?谷歌搜索统计有爆料

汇通网2014年11月28日08:4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感恩节过后的“黑色星期五”将正式拉开美国年末假日购物季的帷幕。我们可以从谷歌搜索频率统计中了解到哪些有关“黑五”趋势的信息?

今日美国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感恩节,感恩节过后的“黑色星期五”(以下简称“黑五”)将正式拉开美国年末假日购物季的帷幕。

这一天通常被认为标志着圣诞采购季节的正式开始,被看作是每年零售业圣诞销售业绩的晴雨表,也是一年中各个商家最看重也是最繁忙的日子之一。

经济学家照例会密切留意“黑五”的销售情况,以期窥得这段时期内整体零售销售的表现。

富国银行(Wells Fargo)预计今年假日销售将会比过去两年更加乐观。

那么,我们可以从谷歌搜索频率统计中了解到哪些有关“黑五”趋势的信息?

1.全球关于“黑色星期五”的搜索自2005年以来稳步攀升。

2.不出所料,大多数的搜索源自美国,但也并不是全部。位列第二的是罗马尼亚,其次分别是巴哈马、巴拉圭、牙买加、波多黎各以及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第二为什么会是罗马尼亚?大约从2011年开始,部分罗马尼亚零售商留意到了美国的传统,并让(全国)消费者迷上了它。

这与巴拿马(从2009年开始)和牙买加(从2007年开始)的模式类似,但这两个国家的搜索频率不再增长。巴拉圭“黑五”的搜索频率一度在2012年飙升,但此后的搜索量有限。

3.视线转至美国。过去三年美国“黑五”的搜索频率呈平稳状态——这可能是因为达到饱和。

4.最有趣的一则信息是,美国“黑五”的搜索来自哪里。排在第一位的是肯塔基州,随后依次是阿肯色州、西佛吉尼亚州、 阿拉巴马州、俄亥俄州、密苏里州和田纳西州。

从中注意到,除俄亥俄州以外,图中列出的是美国最为贫穷的六个州。虽然并没有直接证据证明这一点,但该数据将暗示贫困是人们对“黑五”购物或销售兴趣的一个重要决定因素。因此,本周稍晚的购物量预计可能无法代表今年整个假期销售的全貌了。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