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谷歌“海景”完成巴西海洋水下测绘

谷歌“海景”完成巴西海洋水下测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7日11:5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谷歌街景是谷歌地图的一项特色服务。现在谷歌地图又瞄向了“海景”。据外媒报道,谷歌公司正在世界范围的海洋进行水底测绘,目前已完成海底测绘项目巴西站的数据采集。

新华社记者刘隆

圣保罗(CNFIN.COM / XINHUA08.COM)--谷歌街景是谷歌地图的一项特色服务。现在谷歌地图又瞄向了“海景”。据外媒报道,谷歌公司正在世界范围的海洋进行水底测绘,目前已完成海底测绘项目巴西站的数据采集。

巴西的采集区域位于该国东北部的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群岛,这是巴西最著名的生态旅游目的地之一。据谷歌海底测绘项目技术负责人介绍,第一阶段工作已于今年10月完成,共计12天,包括陆上50公里和水下6公里的数据收集。

在数据收集过程中,谷歌技术人员使用一名为“越野者”的拍摄杆,它的前端装有一个巨大球体,里面装有15个摄像头可360度捕捉图像。全球定位系统天线能使每个特定地点的图像与实际地理位置关联。

据谷歌透露,此前谷歌海底测绘项目已在美国佛罗里达和澳大利亚的相关环境保护区内完成测绘。包括海底测绘信息的新版谷歌地图有望在2015年初对用户开放。

届时,谷歌用户将不仅可享受到谷歌街景的地面景观服务,在手机里观赏海底世界也将成为现实。当用户在谷歌地图中添加一个海底特定地点时,便会出现当时的拍摄影像,珊瑚、海豚和鲨鱼等都可能展现在用户面前。(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