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阿里巴巴计划加大印度市场投资

阿里巴巴计划加大印度市场投资

腾讯财经2014年11月27日09:40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阿里巴巴集团周三称,该集团正计划加大对印度市场的投资,目前这家中国最大电商公司正以将自身服务扩展到中国以外市场为目标。

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周三称,该集团正计划加大对印度市场的投资,目前这家中国最大电商公司正以将自身服务扩展到中国以外市场为目标。

在周三跟随一个中国商业代表团访问印度时,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表示,他认为印度市场存在很大潜力。他在新德里向来自中印两国的商界人士表示:“我们将在印度市场上加大投资,未来将与印度企业家展开合作。”

全球在线零售商一直都在扩大对印度市场的投资。在这个亚洲第三大经济体中,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都正在转向互联网购买从服装到手机等各种商品。

马云说道,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今年早些时候在北京发表的一番讲话尤其令他倍感“鼓舞和打动”,后者当时表示,印度是一个商业友好的市场。

今年10月份,日本软银已对印度公司Snapdeal.com和Ola Cabs进行了8亿美元投资。阿里巴巴集团和Snapdeal都运营着在线市场业务,这种业务能将小企业与卖家直接联系起来。对这两家公司来说,软银都是其最大的投资者。

亚马逊也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该公司将对旗下印度合资企业投资20亿美元;大致在同一时间,印度本土的电子商务公司Flipkart Internet则筹集了10亿美元资金。

在印度,电子商务行业还只是刚刚起步。据新德里咨询公司Technopak Advisors统计的数据显示,去年印度在线市场的销售额仅为20亿美元左右,而相比之下中国市场则高达3000亿美元,美国为2600亿美元。另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中仅有1.5%的印度人曾进行过在线购物活动。

但分析师指出,预计低价智能手机和较低的互联网装机费将推动印度的在线零售市场实现增长。

据谷歌和市场咨询公司Forrester Consulting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称,预计到2016年印度的在线购物者总数将会达到1亿人。报告还预计,届时印度在线零售市场的总额将会达到150亿美元。

马云则表示,印度拥有庞大且相对年轻化的人口,这将成为未来增长的动力。他说道:“我坚信互联网是一种年轻的业务,是属于年轻人的一项业务。”

马云还指出,在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电商网站上,印度商家已经成为第二大卖家。他表示,在中国有大约40万名消费者正在从印度商家那里购买商品,如巧克力、调味料和茶等。“在未来三年时间里,阿里巴巴集团的主要策略之一是全球化,以确保全球范围内有更多小企业都使用我们的服务。”马云说道。(星云)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