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明年或与谷歌搜索分道扬镳 转用必应等

苹果明年或与谷歌搜索分道扬镳 转用必应等

TechWeb2014年11月26日16:3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科技网站The Information报道,苹果公司与谷歌的一项合同将于明年到期,该合同规定谷歌搜索作为Safari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擎。知情人士称,微软必应及雅虎已经接洽了苹果高管,商谈接替谷歌搜索的位置。

11月26日消息,据科技网站The Information报道,苹果公司与谷歌的一项合同将于明年到期,该合同规定谷歌搜索作为Safari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擎。知情人士称,微软必应及雅虎已经接洽了苹果高管,商谈接替谷歌搜索的位置。

苹果与谷歌签署的合作协议,指明在2007年至2015年间,谷歌搜索将成为Safari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擎。但是一旦明年合同到期,那么Safari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擎权将花落谁家则是一场来自谷歌、微软、雅虎的必争之战。

目前,微软必应(Bing)已是Siri语音服务的默认搜索引擎,而不久前火狐刚刚宣布其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擎也将抛弃谷歌转投雅虎。苹果公司方面,也一直都在尝试降低其对谷歌的依赖性,因为后者是其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

据消息人士透露,为了争夺苹果公司这笔大订单,雅虎和微软已经开始开始联络苹果公司的互联网产品和服务高级副总裁艾迪·库(Eddy Cue),想要取代谷歌的默认搜索引擎地位。

不论是雅虎,还是必应,或者谷歌,一旦拉到苹果这样的大客户,就意味着他们在移动搜索市场份额将发生风云巨变。因为大量Mac、iPhone、iPad和iPod Touch用户每天都会使用苹果默认的搜索服务,不论苹果将Safari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擎换成哪家的,消费者应该会很快适应。早前,苹果将YouTube服务踢出了iOS系统,随即用户很快就接受了这一变化。

就目前的形势来看,苹果极可能将抛弃谷歌搜索,不过前提是该公司看上微软的必应或者雅虎搜索。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