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欧佩克暗示不减产 委内瑞拉悲剧了

欧佩克暗示不减产 委内瑞拉悲剧了

腾讯财经2014年11月26日14:33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在所有欧佩克成员国中,委内瑞拉可能最期待油价回升。在没有高油价的帮助下,委内瑞拉要直面经济自由落体般的下滑趋势,前方的发展道路将异常艰难。

在所有欧佩克(OPEC)成员国中,委内瑞拉可能最期待油价回升。

拉高油价很容易,欧佩克同意减产就行了。问题是,欧佩克各成员国暗示不打算这么做。

这意味着委内瑞拉可能要“单打独斗”。在没有高油价的帮助下,委内瑞拉要直面经济自由落体般的下滑趋势,前方的发展道路将异常艰难。

过去一年,委内瑞拉的通胀率已经增长至约64%,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下滑逾30美元,达到近四年新低的68.97美元。与此同时,委内瑞拉的外汇储备也下行至历史低位。过去一个月内,投资者正在以极快速度抛售该国国债。

委内瑞拉外长拉米雷斯本月初表示,该国准备削减石油产量。石油在委内瑞拉出口收入中占据95%的份额。

在委内瑞拉看来,石油平均价格需要保持在85美元以上,这样该国才有收入来为进口产品买单,避免债务违约问题。在委内瑞拉,连卫生纸这样的家居用品都极度匮乏,消费者需要在政府开设的超市门口排起长队。

本月早些时候,委内瑞拉政府表示不会贬值该国货币玻利瓦尔。但是,黑市汇率已经达到近120玻利瓦尔兑1美元。

债券交易员表示,他们对委内瑞拉的前景极为担忧,这个国家已经走上一条不归路,违约风暴在所难免。

委内瑞拉无法单纯依靠油价实现救赎,该国需要采取具体的政策措施。但是,马杜罗政权急于夯实执政基础,打击反对派,四处捕风捉影,难以为国民推出任何建设性的政策。

欧佩克没有责任去拯救委内瑞拉,实现救赎只能依靠自己。(汉新)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