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与越南将大幅提高双边贸易额

俄罗斯与越南将大幅提高双边贸易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6日10:29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与到访的越南共产党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举行会谈时表示,俄罗斯和越南将在2020年前把两国贸易额提高到100亿美元。

新华社记者吴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与到访的越南共产党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举行会谈时表示,俄罗斯和越南将在2020年前把两国贸易额提高到100亿美元

普京说,俄罗斯视越南为全天候战略伙伴,深化两国关系在未来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他表示,扩大双边在贸易投资领域的合作是此次俄越两国双边会谈的重要内容。2013年两国贸易总额比2012年提高了8.5%,达到40亿美元。俄罗斯和越南完全有能力在近期将两国贸易额提高至100亿美元。

普京说,当前两国组建的高级别专门工作组正在研究总额达200亿美元的17个投资项目。同时,关于建立三国关税同盟(包括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与越南自由贸易区的谈判也接近尾声,这一自贸区的建立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和深化俄越两国合作。

阮富仲表示,越南将积极创造条件以保证三国关税同盟与越南自由贸易区在2015年年初开始运转。两国有关部门应加强协作以完成在2020年前把两国贸易额提高到100亿美元的任务。同时,两国在此次会谈中还就越南大幅增加向俄罗斯出口农产品达成一致。两国还强调在财政信贷领域加强合作,并决定在两国贸易中扩大使用本币结算的业务。

阮富仲于24日抵达俄罗斯进行访问。(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