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呼吁欧洲促增长

经合组织呼吁欧洲促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6日08:42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25日发布报告说,全球经济正处于“低温”状态,欧洲经济尤其面临停滞风险,亟待采取更强劲的政策促进经济增长。

新华社记者韩冰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25日发布报告说,全球经济正处于“低温”状态,欧洲经济尤其面临停滞风险,亟待采取更强劲的政策促进经济增长。

经合组织当天正式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可达3.3%,明后两年分别可达3.7%和3.9%。欧元区今年经济增长率预计仅为0.8%,明后两年略有提速至1.1%和1.7%。

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说,统计数据表明,欧元区经济增长停滞的风险与日俱增,并可能通过贸易、金融等渠道影响全球经济的“体温”。

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凯瑟琳·曼呼吁,针对黯淡的经济增长前景,欧元区国家尤其应注意提振需求。她称,这意味着欧洲央行和欧元区各国应采取更多的货币和财政政策,一方面在短期内促进欧元区国家经济增长,另一方面为欧元区国家深化结构性改革创造更多空间,从而为经济长远增长提供前进动力。(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