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OPEC三国或豁免减产义务

OPEC三国或豁免减产义务

汇通网2014年11月25日15:19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有媒体报道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考虑让三个成员国免受可能在本周维也纳会议上达成的减产协议的约束,这使得本已错综复杂的OPEC内部争斗在会议来临之前得到了进一步的凸显。

周二(11月25日)早间,有媒体报道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考虑让三个成员国免受可能在本周维也纳会议上达成的减产协议的约束,这使得本已错综复杂的OPEC内部争斗在会议来临之前得到了进一步的凸显。而国际油价走势前景也因此变得扑朔迷离。

两位知情人士稍作透露称,如果OPEC在本周稍后的会议上达成减产协议,那么考虑到相关国家的国内政治及经济局势困境,伊朗、伊拉克和利比亚可以不受协议约束。此前,沙特石油大臣欧那密(Ali Al-Naimi)已在维也纳表示,全球石油市场供给过剩状况早已不是第一次,各方达成协议化解供需失衡困局并无技术上的障碍。

受页岩气开采技术进步的助推,美国原油产量增速创出3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全球经济发展前景欠佳的状况也令原油需求受限,这使得原油价格自今年夏季以来累计下跌近30%,步入了熊市窘境。之前的意见状况显示,部分地处海湾阿拉伯地区的OPEC成员国反对减产,而海湾地区以外的委内瑞拉与厄瓜多尔则希望采取行动来支撑油价。OPEC会议将11月27日举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