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利在新西兰投产全球最大乳业基地

伊利在新西兰投产全球最大乳业基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5日15:0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中国伊利集团25日在新西兰南岛举行全球最大乳业基地投产仪式,该基地设计年产能达4.7万吨。

新华社记者田野

奥克兰(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伊利集团25日在新西兰南岛举行全球最大乳业基地投产仪式,该基地设计年产能达4.7万吨。

据伊利集团介绍,随着这一基地投产,大洋洲成为伊利集团产业链一体化战略的关键一环,在中国乳企推动下,新西兰南岛坎特伯雷地区有望成为全球乳业核心区。

21日,来访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共同在新西兰北岛最大城市奥克兰为伊利集团大洋洲乳业基地正式揭牌。同一天,伊利集团与新西兰林肯大学达成战略合作,成为继年初与荷兰瓦赫宁恩大学共同成立欧洲研发中心后,又一次海外战略科研合作。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致辞说,“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面向未来,'健康、洁净和生态’标准始终是伊利的初心和使命。”

他说:“在北京举办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互联互通的亚太新梦想。伊利的互联之路,是有形的,也是无形的。有形在于乳业产业链上的优质资源在加速流动,用全球资源服务中国消费者;无形在于伊利'全球织网’战略布局对全球乳业的影响力在日益增强。”

伊利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设在南岛怀马特市,总投资额30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项目将分两期投产,本次投产的是一期工程。(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