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加坡预期今年经济增长3%左右

新加坡预期今年经济增长3%左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5日14:1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加坡贸工部25日预计,新加坡今年经济增长为3%左右,2015年预期增长区间为2%至4%。

新华社记者陈济朋

新加坡(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加坡贸工部25日预计,新加坡今年经济增长为3%左右,2015年预期增长区间为2%至4%。

贸工部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新加坡经济今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2.8%,这与市场预期相符,高于前一季度2.3%的增长速度,也比之前发布的2.4%的初步预估数据高一些。从具体行业来看,金融和保险业同比增长10.5%,比前一季度的5.5%高很多。商业服务板块增长3.4%。制造业增长1.9%,也高于第二季度的1.5%。

贸工部说,预计今年年尾的增长将会放缓,并相应将全年的增长预测从原来的2.5%至3.5%的区间调整为3%左右。

贸工部说,明年全球经济预计仍将疲软,本国一些依赖外需的部门预计可能放缓,而内需则可能保持活跃,因此预计明年全年新加坡经济增长介于2%和4%。(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