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机构预测巴西经济三季度有望增长

机构预测巴西经济三季度有望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5日11:08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一些权威机构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继今年前两个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后,巴西经济第三季度有望增长,但总体形势仍不乐观。

新华社记者赵焱 陈威华

里约热内卢(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一些权威机构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继今年前两个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后,巴西经济第三季度有望增长,但总体形势仍不乐观。

据巴西《圣保罗报》网站24日报道,一些专业机构分析说,巴西经济在第三季度会改变上半年的颓势,出现增长;不过经济增长依然有限,总体还将处在停滞阶段。而巴西官方数据要等到28日由地理统计局公布。

报道说,彭博社在听取40名市场分析家的意见后得出结论,认为巴西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将有0.2%的微弱增长。布拉德思科银行分析团队预测,第三季度巴西投资额将出现2.6%的增长,远好于第二季度的下降5.3%。

经济学家认为,巴西经济上半年出现“技术性衰退”,主要是由于世界杯假期造成很多企业停产,而第三季度开始,民用建筑、机械设备生产等行业都逐步恢复,石油产量更是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这些行业的增长让经济出现了复苏迹象。正因为如此,第三季度的增长实际上是基于第二季度非正常因素造成的衰退,并不意味着国家经济总体趋势的改变。

根据巴西地理统计局的数字,巴西经济今年第一、二季度分别萎缩0.2%和0.6%。(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