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财政陷困境 增支减税刺激经济料是乌托邦

英财政陷困境 增支减税刺激经济料是乌托邦

汇通网2014年11月25日09:1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苏格兰皇家银行分析师11月25日指出,目前英国的财政政策基本仍然处于“寅吃卯粮”的状态,财政部门通过透支手段花掉了事实上还没有赚到的钱,这一状况令人感到相当不安。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的分析师周二(11月25日)指出,目前英国的财政政策基本仍然处于“寅吃卯粮”的状态,财政部门通过透支手段花掉了事实上还没有赚到的钱,这一状况令人感到相当不安。

分析师表示,过去的一年巩固了一个论调,认为大部分英国的赤字是结构性的,并不会因经济增长的持续而毫不费力地消失。而近期的数据所显示的实际GDP和通胀的下行风险也进一步支持了这一观点。

此后,英国财政部将在12月3日发布秋季预算报告,而在此之后5个月,英国就将再度迎来大选。因而,考虑到大选前的敏感政治气氛,英国财相奥斯本(George Osborne)将会在预算报告中继续对减税和增加指出来刺激经济的做法夸夸其谈,并同时全然不顾英国的财政环境根本不容许北欧式高福利和新加坡式低税收并存的现实。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