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一周科技商情:手机断电抓狂?纸片电池救急(3)

一周科技商情:手机断电抓狂?纸片电池救急(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1日12:28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一次性纸片电池让充电像用手纸一样方便;美国研发电流刺激头环让人保持清醒;Eyeronman马甲可帮助盲人“看到”世界;全球网民数量2015年或突破30亿;2014年全球移动游戏收入将达250亿美元;苹果公布AppleWatch开发包WatchKit……

网速

全球第二季度网速榜出炉:韩国第一 中国73位

全球知名CDN企业发布的《2014年第二季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显示,2014年第二季度各国网络带宽的平均值成功突破4Mbps阈值关口,达到4.6Mbps,相比2014年第一季度增长21%,年度增长达42%。

尽管韩国的季度环比增幅仅为4%,但仍以24.6Mbps高居平均连接速度榜首。中国的平均宽带连接速度在全球排名中有所提升,从2014年第一季度的79位(平均速度3.2Mbps)升至73位(平均速度3.7Mbps),季度比上升18%。最高带宽峰值速度也提升至17.4Mbpst,但排名却由第一季度的96位下降为97位。

applewatch

苹果公布AppleWatch开发包WatchKit

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苹果11月19日宣布,面向应用开发者开放智能手表Apple Watch软件开发包WatchKit,允许开发者专门为AppleWatch创建应用。

相比之下,苹果在iPhone发布一年后才将设备向第三方应用开放。苹果周二在新闻稿中称,图片分享应用Instagram、ESPN以及美国航空公司的高管都表达了对AppleWatch应用开发前景的兴奋之情。

亚马逊

亚马逊承诺未来基础设施将100%采用可再生能源

亚马逊近日在官方网站上表示,其云计算部门(即Amazon Web Services)“承诺将会在全球的基础设施中逐步采用可再生能源,未来的目标是实现100%采用可再生能源”。

目前亚马逊是全球最大的云计算公司,为全球各地的开发商和企业用户提供云计算相关服务,包括Netflix、Spotify和Pinterest在内的诸多热门站点和服务都采用了亚马逊的云计算服务,所以如果亚马逊开始对可再生能源持开放态度,那么很有可能会对科技产业的碳排放产生明显的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