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一周科技商情:手机断电抓狂?纸片电池救急

一周科技商情:手机断电抓狂?纸片电池救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1日12:28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一次性纸片电池让充电像用手纸一样方便;美国研发电流刺激头环让人保持清醒;Eyeronman马甲可帮助盲人“看到”世界;全球网民数量2015年或突破30亿;2014年全球移动游戏收入将达250亿美元;苹果公布AppleWatch开发包WatchKit……

一次性充电电池

一次性纸片电池:让充电像用手纸一样方便

国外一个设计师最近在研究一种一次性的手机电池Mini Power,主要用来应对非常紧急、手机急需充电的情况,就像突然想去厕所却没有手纸一样。Mini Power有2小时、4小时和6小时的容量之分,大家同样可以像购买普通商品那样进行选购,并且可以在便利店进行回收,避免引起环境污染。这一设计已经荣获2014红点设计大奖。

tDCS

咖啡不够用?电流来刺激

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日前研发出了一种新的技术tDCS,全称“经颅直接电流刺激”。顾名思义,戴上这种头环状的特殊设备,微弱而持续的电流就会直接刺激大脑,让你强制保持清醒。

研究者没有公布有关这项技术的太多细节,只透露说tDCS能够直接作用于一部分神经元,降低它们对于刺激的抵抗力,从而让人变得更加精神。

Eyeronman

一个能让盲人“看到”世界的马甲

最近,一个由工程师和科学家组成的研发团队制作了一款名为Eyeronman的触觉导航工具,可通过震动让视障人士更加轻松地了解到周围环境。

Eyeronman是一件需要穿在身上的马甲,它内部嵌入的传感器可以检测物体和附近的人,并将信号转换成震动,让用户感觉到。Eyeronman目前还处于原型机阶段,它的身上还满是线缆和电子元件。此外,研究团队还准备了一件装备有传感器的T恤,当有人或物体在其面前移动时,马甲前方的LED灯便会亮起。研究人员表示,他们最终会将震动设备和传感器装进单独一件衣服当中。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