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财长重申明年恢复汽车工业产品税

巴西财长重申明年恢复汽车工业产品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1日10:30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财政部长曼特加20日与汽车制造商协会主席莫昂会面时重申,将于明年1月起全面恢复对汽车制造业的工业产品税。

新华社记者荀伟 王正润

圣保罗(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财政部长曼特加20日与汽车制造商协会主席莫昂会面时重申,将于明年1月起全面恢复对汽车制造业的工业产品税。

2015年1月1日起,小型车工业产品税将由目前的3%调整为7%,双燃料中型车税由9%上调为11%,汽油中型车税由9%调至13%。

莫昂说:“政府上调税率已成定局,调高税率必将导致企业将多出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他同时宣布巴西汽车业不会裁员,“汽车行业的员工都是企业花巨资培养起来的,我们不会裁员而让这种投资付之东流。”

莫昂表示,尽管2015年汽车行业将面临更高税率,但汽车制造商协会预计明年巴西汽车销量将会增长,但他并未透露具体数字。

受发达国家金融危机的影响,自2011年以来,巴西经济增长急剧减速。为此,当年12月,政府宣布了以减税和放松贷款为核心的一系列刺激经济措施,获得减税的工业部门包括汽车、家电、食品、民用建筑等。

巴西政府认为,对汽车业的减税措施起到了维持该行业生产和刺激消费的目的,2012年,巴西汽车销量达创纪录的380万辆。2013年,汽车销量为377万辆,为十年来首次下跌。(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