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升0.8%创六个月最佳

英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升0.8%创六个月最佳

汇通网2014年11月21日10:1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超预期上升0.8%,创今年4月以来最大升幅;预期上升0.3%,前值由下降0.3%修正为下降0.4%。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四(11月20日)公布数据显示,英国10月零售销售再度加速上升,因商品价格出现2002年12月以来的最大降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超预期上升0.8%,创今年4月以来最大升幅,预期上升0.3%,前值由下降0.3%修正为下降0.4%。季调后零售销售年率超预期上升4.3%,为连续第19个月录得增长,预期上升3.8%,前值由上升2.7%修正为上升2.3%。

数据还显示,英国10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月率超预期上升0.8%,预期上升0.3%,前值下降0.3%。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年率上升4.6%,预期上升4.2%,前值由上升3.1%修正为上升2.8%。

英国国家统计局指出,推动零售数量上升的主因是商品售价的大幅下降。10月商品平均价格较去年同期下跌1.5%,其中汽油价格领跌,追随今年以来油价持久下挫的走势。日用品零售商和百货公司为零售销售增加作出的贡献最大。服装店销售10月恢复增长,此前因9月天气比预期更为暖和而使得消费者推迟购买冬装。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食品、非食品商店、加油站、家具销售强劲;服装行业10月零售销售上升0.5%,但并不能抵消9月下跌带来的不利影响。

零售销售是今年上半年推动英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零售销售表现增强表明消费者愿意继续开支。经济学家此前一直害怕消费支出会因为薪资落后于通胀而减缓。

官方数据显示,10月薪资增长自2009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高于通胀。

薪资稳步回升将会允许消费者持续推动经济增长而不增加债务。英国央行(BOE)周三(11月19日)公布的11月政策会议纪要强调消费一直受储蓄下降的支撑。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