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0月旧房销量年内首次同比上涨

美国10月旧房销量年内首次同比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1日08:5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20日公布的报告显示,10月份美国旧房销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526万套,销量连续两月环比上涨,并出现一年内的首次同比上涨,显示楼市回暖迹象明显。

新华社记者刘劼 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20日公布的报告显示,10月份美国旧房销量连续两月环比上涨,并出现一年内的首次同比上涨,显示楼市回暖迹象明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报告显示,10月份美国旧房销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526万套,比前一个月的修正值上升1.5%,比去年同期高出2.5%。

当月房屋库存下降2.6%至222万套。美国各类旧房销售中间价约为每套20.83万美元,同比上涨5.5%。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云说,低利率继续鼓舞购房者的积极性,使得库存和价格水平得以稳定。同时,就业市场的改善预计将使下个月的旧房销量继续出现同比增长,全年旧房需求将保持坚挺。

根据美国联邦住宅贷款抵押公司(房地美)的数据,10月份美国30年期定息抵押贷款平均利率为4.03%,低于上月的4.16%。

在美国房地产市场,旧房销量占整个楼市销量的90%以上。自2006年初泡沫破裂后,美国房地产市场一直处于调整之中。2012年开始,美国房地产市场触底反弹,成为此轮经济复苏的一大亮点,但过去几个月旧房销量多呈环比下滑之势。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健康的月度旧房销量为550万套左右。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