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斯里兰卡总统宣布将于明年提前举行大选

斯里兰卡总统宣布将于明年提前举行大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1日08:2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20日正式宣布,将于2015年提前举行总统选举,他本人将寻求第三次连任总统。

新华社记者杨梅菊 黄海敏

科伦坡(CNFIN.COM / XINHUA08.COM)--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20日正式宣布,将于2015年提前举行总统选举,他本人将寻求第三次连任总统。

拉贾帕克萨在当天签署的一份公报中称,他希望在其第二任期内提前两年举行大选,但公报没有提到大选的具体日期。此前有报道说,总统选举有可能会在2015年1月举行。

斯内阁发言人拉姆布克韦拉表示,拉贾帕克萨将由执政的斯里兰卡自由党提名、代表政府参与总统角逐。他同时还称,尽管遭到部分执政联盟成员的反对,但自由党仍以全票通过拉贾帕克萨的提名。

斯里兰卡反对党虽然对提前举行大选持反对意见,但表示将联合推举一名候选人参与总统角逐。

斯里兰卡总统任期为6年。拉贾帕克萨于2005年首次当选,并在2010年提前举行的选举中获得连任。(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