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0月PPI月率意外升0.2% 通胀压力仍温和

美国10月PPI月率意外升0.2% 通胀压力仍温和

汇通网2014年11月19日09:0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周二(11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PPI月率上升0.2%,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下降0.1%,9月为下降0.1%。当月PPI的上涨反映了服务价格自2013年7月份以来最大涨幅。

美国劳工部周二(11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上月走高,服务和食品价格的上涨超过了能源价格下跌的影响。该数据表明美国物价的上行压力依然温和。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0月PPI月率上升0.2%,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下降0.1%,9月为下降0.1%。当月PPI的上涨反映了服务价格自2013年7月份以来最大涨幅。

10月PPI年率上升1.5%,虽高于预期1.3%的升幅,但仍为今年2月以来最小升幅,且有迹象显示全球市场放缓降低了原油等原材料的需求。9月PPI年率升幅为1.6%。

10月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PI月率上升0.4%,预期为上升0.1%,9月为持平;核心PPI年率上升1.8%,预期为上升1.5%,9月为上升1.6%。

最近几个月,美国通胀指标普遍放缓。美联储(Fed)倾向使用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9月年率上升1.4%,与8月升幅持平,但低于7月1.6%的升幅。该指标已有两年多未达到美联储2%的通胀率目标。小规模的通胀被认为是经济健康的一个迹象。

美联储官员已承诺将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把利率保持当前近零的水平。官员们正在努力提升通胀并加强就业增长。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