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留学生近三成来自中国大陆 对美经济贡献80亿美元

美留学生近三成来自中国大陆 对美经济贡献80亿美元

新华网2014年11月18日09:3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3—14学年,美国高校留学生人数创新高,其中中国大陆留学生比例超过30%。中国大陆留学生去年对美国经济的贡献达到80.4亿美元。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3—14学年,美国高校留学生人数创新高,其中中国大陆留学生比例超过30%。

美国国际教育学会17日说,美国高校留学生人数比上一学年增长8%,达到88万6052人。中国大陆学生人数增长16.5%,达到27万4439人,占31%,比例最高。中国大陆留学生去年对美国经济的贡献达到80.4亿美元

印度和韩国留学生人数分居二、三位;日本学生人数继续减少,排名第七。接收留学生数量前三位的高校为纽约大学、南加州大学和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

2012—13学年在国外留学的美国学生为28.9万人,增长2%,人数最多的留学目的地依次为英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和中国。(惠晓霜)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