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9月贸易顺差超预期扩大 出口飙升

欧元区9月贸易顺差超预期扩大 出口飙升

汇通网2014年11月18日08:4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9月未季调贸易顺差扩大至185亿欧元,高于预期的180亿欧元,前值由顺差92亿欧元修正为86亿欧元。2013年9月欧元区未季调贸易顺差为108亿欧元。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一(11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出口飙升,欧元区9月未季调贸易顺差增长至前月的两倍多,这表明在本地需求依然疲软的情况下,欧元的走软或许拯救了欧元区,贸易在第三季度为经济增长带来正面贡献。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未季调贸易顺差扩大至185亿欧元,高于预期的180亿欧元,前值由顺差92亿欧元修正为86亿欧元。2013年9月欧元区未季调贸易顺差为108亿欧元。

9月,欧元区季调后出口月率增长4.2%,进口月率增长3%;未季调出口年率增长9%,进口年率增长4%。欧元区出口在最近几个月较为波动,9月出口大幅增长可能得益于欧元走软所带来的滞后提振。

欧元区成员国9月出口普遍增长。德国出口增幅居前,为增长7.9%,法国出口增长4.0%,意大利出口增长6.8%。

当月欧元区对俄罗斯的出口继续下降,反映出俄罗斯与欧盟在乌克兰未来的问题上仍存在冲突。

1-8月,欧盟对俄罗斯出口较上年同期下滑12%,自俄罗斯进口下降8%。俄罗斯是欧洲主要的石油和天然气供应方。

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欧元区9月贸易顺差扩大至177亿欧元,高于预期的160亿欧元,前值由158亿欧元修正为154亿欧元。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