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江时学:研究金砖国家本身就是一门学问

江时学:研究金砖国家本身就是一门学问

东方网2014年11月17日17:34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如何研究金砖国家,本身就是一门学问,研究什么,巴西学者说金砖国家的学术论坛,没有提出了一个了不起的观点,我们研究金砖国家应该尽快超越国情介绍,基本情况的介绍应该少说。

如何研究金砖国家,本身就是一门学问,研究什么,巴西学者说金砖国家的学术论坛,没有提出了一个了不起的观点,我们研究金砖国家应该尽快超越国情介绍,基本情况的介绍应该少说。

金砖国家要解决问题,如果一个国家主导金砖银行,其他国家的智库能不能主导?印度学者说建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并不是好主意,人们相信这个银行会不受发达国家的垄断,中国迟早会垄断这个银行。

第二个需要解决的问题,金行将使用什么货币?我们要破除美元的垄断,用人民币,还是卢币,还有巴西币,还有南非币,还是金砖元?   

第三个如何规避金融风险,如何一个金融机构总会面临着风险,金砖行业毫不例外。

第四,如何与IMF和世界银行等多边金融机构合作?我们不得不牢记有些发展中国家曾经试图走我们这一条路,那就是阿根廷、巴西、巴拉圭、乌拉圭等宣布成立的南方银行,出资200亿美元,今天的银行跟今天的金砖国家是一样的,纸面上是成立了,但是还没有开张,还没有放鞭炮,希望李稻葵你们智库第一个研究项目研究为什么南方银行为什么没有成功。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