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谷歌眼镜前途未卜:部分开发商已放弃

谷歌眼镜前途未卜:部分开发商已放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7日16:1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路透社》报道,谷歌眼镜首次亮相两年之后,许多开发者已经不再看好谷歌眼镜的未来,而谷歌公司本身也在不断推迟该产品向大众市场推出的时间。

11月1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谷歌眼镜首次亮相两年之后,许多开发者已经不再看好谷歌眼镜的未来,而谷歌公司本身也在不断推迟该产品向大众市场推出的时间。

《路透社》最近的采访报道称,在16名接受采访的谷歌眼镜应用开发者,有9名开发者他们已经放弃为谷歌眼镜开发第三方应用,其中主要因为谷歌眼镜缺乏足够多的用户,以及设备本身的限制。另外还有超3名开发者称,他们已经转而开发具有更多客户的商业软件。

事实上,还有众多大的开发商仍然支持谷歌眼镜。在谷歌眼镜官方网站,近100个应用开发商里包含了美国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和网上订餐平台OpenTable。不过另一重要开发者Twitter已经在最近叛变,宣布退出为谷歌眼镜开发应用。

LittleGuy Games首席执行官Tom Frencel表示,“如果谷歌眼镜的销量达到2亿台的话,情况将会完全不同。”但由于保有量的限制,Tome Frencel的公司已经暂时搁置了适用于谷歌眼镜平台的游戏的开发工作,转而为Oculus Rift平台开发游戏。

雪上加霜的是,在过去6个月里,谷歌离职的员工中有几位都曾是开发谷歌眼镜的关键人物,其中包括首席开发人员Babak Parviz、首席电气工程师Adrian Wong,以及开发者关系主管Ossama Alami。

另外,谷歌风投和两个硅谷最大的风险投资者Kleiner Perkins Caufield&Byers和Andreessen Horowitz专门为谷歌眼镜设立的资金财团,也在最近悄悄地将网页下架,转而把用户导向谷歌官网。

不过,谷歌坚持表示公司不会放弃谷歌眼镜,仍有数百名工程师和公司高管投身于该项目,包括新任时尚达人兼前CK高管Ivy Ross。另外谷歌眼镜的开发者测试项目中,还有还有数万名用户参与体验谷歌眼镜产品。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