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0.3%

法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0.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6日09:09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14日公布数据显示,法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0.3%,扭转了第二季度环比下滑0.1%的局面。

新华社记者韩冰

巴黎(CNFIN.COM /XINHUA08.COM)--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14日公布数据显示,法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0.3%,扭转了第二季度环比下滑0.1%的局面。

统计显示,法国家庭消费支出第三季度依然保持温和增长,涨幅为0.2%,略低于第二季度的0.3%;公共部门消费支出同期增长0.8%,高于第二季度的0.5%。反映投资情况的固定资本形成总值则环比下降0.6%,不过下滑幅度小于第二季度的0.8%。

此外,法国第三季度进口环比增长1.1%,比第二季度的0.3%有明显提升;同期出口增长0.5%,扭转第二季度下滑0.1%的跌势。

统计还表明,法国第三季度商品和服务产值由第二季度下降0.1%转变为第三季度增长0.5%,制造业产值由第二季度下滑0.8%转变为增长0.5%。不过,建筑业产值加速下滑,第三季度下跌1.4%,跌幅高于第二季度的1%。(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