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委员会批准阿提哈德航空与意大利航空并购协议

欧盟委员会批准阿提哈德航空与意大利航空并购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5日14:2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阿联酋国家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15日宣布,依照欧盟相关条例,阿提哈德航空与意大利航空已从欧盟委员会获得并购许可。双方可借此推进今年8月宣布的战略合作提案。

新华社记者安江

阿布扎比(CNFIN.COM / XINHUA08.COM)--阿联酋国家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15日宣布,依照欧盟相关条例,阿提哈德航空与意大利航空已从欧盟委员会获得并购许可。双方可借此推进今年8月宣布的战略合作提案。

据阿提哈德公关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称,在结束审核之后,欧盟委员会已于15日确认,两家航空公司的合作符合欧盟竞争条例。

声明说,阿提哈德航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贺国健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在审批程序上取得进展,并期望能获得积极结果,最终与意大利航空达成交易。对意大利航空的股权投资,不仅有利于两家航空公司,更为重要的是,将为出入意大利国境的商务和休闲旅客带来更多选择和更广泛的出行机会。”

对此,意大利航空首席执行官加布里埃尔·德尔·托尔基奥表示,“这对意大利航空而言是非常好的结果。此笔投资将为意大利航空带来财政稳定,为我们公司乃至意大利旅游行业的长期增长奠定基础。”

2014年8月,阿提哈德航空与意大利航空宣布,双方已签署交易执行协议,前者将在意大利航空投资17.58亿欧元,阿提哈德航空将在意大利航空中持有49%的股权。

阿提哈德航空成立于2003年,到2013年年运输旅客1150万人次。与其他中东航空公司的发展路径不同,阿提哈德航空一直以收购其他航空公司股权的方式,扩大全球网络。最近几年,其已经成为全球航空公司的收购排头兵。目前,阿提哈德航空拥有柏林航空、塞舌尔航空、维珍澳洲航空、爱尔兰航空、塞尔维亚国家航空和捷特航空的股份。(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