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经济第三季好转 德法回暖希腊结束衰退

欧洲经济第三季好转 德法回暖希腊结束衰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5日08:3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14日发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受益于德法经济回暖和希腊结束衰退,今年第三季度欧元区和欧盟GDP分别环比增长0.2%和0.3%。

新华社记者闫磊 帅蓉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统计局14日发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受益于德法经济回暖和希腊结束衰退,今年第三季度欧元区和欧盟国内生产总值(GDP)分别环比增长0.2%和0.3%。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与去年同期相比,欧元区和欧盟GDP分别增加0.8%和1.3%,与第二季度同比增幅持平,显示整体复苏进程依然缓慢。

欧元区经济小幅回暖主要是因为欧元区第一大经济体德国和第二大经济体法国经济出现改善。数据显示,德国经济今年第三季度环比增长0.1%,与第二季度负增长相比略有改善;法国经济也在经历第二季度负增长后实现0.3%的增长,高于此前市场预期。

欧元区部分重债国经济表现稳定。希腊经济今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1.4%,环比增长0.7%,为连续第三个季度环比增长。欧盟统计局的初步数据显示,希腊经济今年将结束衰退,迎来正增长。此外,葡萄牙经济第三季度环比增长0.2%,西班牙环比增长0.5%。

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经济表现依旧低迷,继前一季度环比萎缩0.2%之后,第三季度环比下降0.1%。分析人士指出,第三季度改善并不意味着欧洲经济复苏乏力的问题已解决,欧洲央行仍将继续执行宽松货币政策,并进一步落实购债方案以刺激经济。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