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马来西亚选出2014年度十大汉字

马来西亚选出2014年度十大汉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4日16:4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由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和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的2014年马来西亚年度汉字评选活动14日结束第一阶段评选,马来西亚年度十大汉字也顺利出炉。

吉隆坡(CNFIN.COM / XINHUA08.COM)--由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和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的2014年马来西亚年度汉字评选活动14日结束第一阶段评选,马来西亚年度十大汉字也顺利出炉。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长方天兴在吉隆坡主持揭晓仪式时说,这10个汉字是马来西亚民众对过去一年该国发展和人民生活的高度浓缩与概括。经过评审委员会的统计审核后,“贪”“马”“失”“涨”“难”“航”“苦”“愁”“税”和“迷”字当选为2014年马来西亚年度十大汉字。

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吴恒灿表示,2014年对于马来西亚来说是困难的一年,全国人民经历了马航空难和物价飞涨,这些因素在入选的十大汉字中得到充分表现。他呼吁马来西亚民众以更积极态度对待第二阶段评选,选出能真正代表2014年马来西亚国运的年度汉字。

据介绍,第二阶段评选从即日起到12月15日接受全民投票,2014年马来西亚年度汉字将在12月19日正式公布。

马来西亚于2011年首次开展年度汉字评选活动,其他举办类似活动的国家和地区有日本、韩国、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等。(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