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国际女性企业联盟:女性企业前途大

国际女性企业联盟:女性企业前途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4日08:43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国际女性企业联盟首席执行官伊丽莎白·巴斯克斯13日在北京对媒体表示,推动女性企业发展意义重大,不仅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而且也在促进经济方面发挥作用。

新华社记者何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女性企业联盟首席执行官伊丽莎白·巴斯克斯13日在北京对媒体表示,推动女性企业发展意义重大,不仅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而且也在促进经济方面发挥作用。

巴斯克斯在当天举行的国际女性企业联盟2014年商洽会记者会上说,她同意推动女性企业发展具有两方面意义的说法,如果做得够好,推动女性企业发展可以有令人惊喜的社会效益;此外,女性企业发展也是基于市场规律的,能成为可持续的发展模式。她还对记者说,在电商时代,女性企业发展也迎来巨大商机。她指出女性善于与客户建立关系,取得信任,从而有利于赢得商机。

国际女性企业联盟大中华区执行总监吴素珍说,女性企业对促进就业有明显意义。她就此援引实例说明通过借助国际女性企业联盟平台,北京一家公关公司的员工人数在一年内从50人增加到200人。可见,推动女性企业发展可以促使就业人数明显得到提升。她还指出,90%的女性企业都愿意回馈社会。

当天出席记者会的还有沃尔玛、IBM、微软等企业的代表,他们纷纷介绍了企业在促进运营多元化、推动女性企业发展方面所付出的努力。他们均表示,推动女性企业发展不仅是社会责任,同时也是企业业务发展所需,从顾客群体、企业员工等来看,女性都是重要组成部分,推动女性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女性企业联盟是由全球多家知名跨国公司联合成立的国际性非营利组织,旨在帮助全球女性企业获得更多商机并且实现可持续发展。女性企业为公司法人为女性,且公司51%及以上股份由一位或多位女性所有、管理及控制的企业。(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