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外国劳工数量近三年增长56%

巴西外国劳工数量近三年增长5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3日15:21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劳工部1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2011年至2013年期间,在巴西工作的外国合法劳工数量大幅增长了56%。这些外国劳工主要来自于南方共同市场成员国。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劳工部1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2011年至2013年期间,在巴西工作的外国合法劳工数量大幅增长了56%。

报告指出,在政府登记的外国劳工人数近年增长迅猛,2011年巴西外国劳工人数为76578人,2012年增至94688人,2013年达到120056人。

这些外国劳工主要来自于南方共同市场成员国,如阿根廷、玻利维亚和巴拉圭。此外,也有相当部分来自于葡萄牙、秘鲁、哥伦比亚以及海地等一些加勒比海地区国家。

自2004年以来,巴西一直是联合国海地维和行动的领导国,每年向海地发放相当数量移民签证,因而来自海地的劳工已由2011年的814人猛增至2013年的14500人。

报告还指出,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巴西已不再接受大规模的外国移民。目前外国劳工人数大幅增加,说明了巴西劳动市场正在发生变化,特别是一些大型建设项目急需劳动力。但是,为了保护国内居民充分就业,巴西当前对外国劳工登记审批手续依然苛刻。(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