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共和党胜选令IMF改革受阻

美国共和党胜选令IMF改革受阻

腾讯财经2014年11月13日14:3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媒体周三分析文章指出,在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共和党获得参众两院的控制权之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寻求来自美国国会的支持从而实现增加财政资源,并让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有更大话语权的改革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了。

北京时间11月13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三分析文章指出,在上周的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共和党获得参众两院的控制权之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寻求来自美国国会的支持从而实现增加财政资源,并让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有更大话语权的改革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了。

加利福利亚州共和党议员约翰-坎贝尔(John Campbell)说,奥巴马政府需要给出一些交换条件才能让共和党人支持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实行改革的立法。在一个负责监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事务的国会众议院次级委员会担任主席的他说,“如果你不能在12月达成某种形式的交易,我想这个事情也就只能这样了。”

这样的僵局可能伤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作为金融危机最终防御机制的作用,也让中国尝试通过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这样的新设立机构来扩大在新兴市场中的影响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表示,如果无法在年底之前获得美国国会的批准,基金组织的理事会将会开始考虑改革措施的替代选择。

美国财政部在电子邮件回复中说,“完全兑现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承诺一直是本届政府的高优先级任务。我们正在努力工作,以确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改革方案能够在年底之前获得批准。”

共和党人在11月4日的中期选举中获得了参议院的控制权,并扩大了在众议院多数党优势。美国国会迟迟不批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改革措施,使得这个在四年之前已经获得基金组织理事会批准的方案一直没有进展。相关政策需要基金组织85%表决权的支持才能执行,而美国拥有的16.7%表决权使得它事实上拥有一票否决权。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