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三星开发者大会推出大量新品 挑战苹果

三星开发者大会推出大量新品 挑战苹果

TechWeb2014年11月13日14:26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三星12日召开第二届开发者大会,在会上详细介绍公司最新研发的产品,涵盖了健康应用、智能家居、虚拟现实和可穿戴设备。

1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昨日在美国旧金山莫斯康展览中心召开了第二届开发者大会。三星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公司最新研发的产品,涵盖了健康应用、智能家居、虚拟现实和可穿戴设备。

三星总裁Won-PyoHong称,“我们认为开放的平台和强有力的伙伴关系可以让公司更好地服务客户。”虽然三星未公布有多少人出席了本次大会,但去年的开发者大会相对较小规模仍有1300为与会者。在大会举行的3天时间里,有超过200人发言人发表讲话。

三星目前既受到来自中国厂商廉价出售公司产品的压力,又受到来自苹果公司的竞争威胁。于是,三星此次召开开发者大会推出众多平台产品,以便通更多软件开发者合作,赶超其他竞争对手。在健康应用、智能家居、虚拟现实和可穿戴设备方面,三星均有新品推出。

三星推出了用于健康管理的Digital Health软件开发工具包。这个测试版软件工具开发包适用于三星智能家居平台( Samsung Smart Home)和S Pen软件工具开发包。它可以侦测人体信息进行数据收集和分析,目的是帮助个人有效率地培养良好生活习惯。

另外,New Look软件工具开发包使开发者能够利用Note Edge平板电脑的弧形屏幕,而Gear S软件工具开发包可以帮助开发者开发出适用于智能手表的独立应用软件。Gear S拥有自己的蜂窝式调制解调器,这使它成为三星第一款不需要经常连接智能手机的智能手表。

在主题演讲环节,三星数字医疗的副总裁Ram Fish展示了第二代Simband可穿戴设备参考设计。它看起来像是三星智能手表Gear S加上额外的传感器嵌入。开发者现在已经可以预定,并利用Simband制造新的传感器和应用。三星还发布了云数字医疗平台的软件工具开发包。

三星内容和产品解决方案副总裁埃里克·安德森称,公司将在2015年在其组合产品中全面推出Tizen操作系统,包括电视以及其他产品。目前,Tizen操作系统主要用于三星智能手表,如Gear 2和Gear S。

三星同初创公司以及其他应用开发商展开合作是十分重要的。仅仅作为另一个Android选手,这对三星公司来说是不够的,起码这不能保证三星处在电子产品食物链的顶端。所以,三星必须和市场中其他对手区别开来,它需要一个能够将所有产品连接起来得平台或产品,以便形成一条公司发展的生态链。同时,三星必须向苹果和谷歌看齐,与消费者建立联系而非只是卖给他们东西。

会上,三星通过刚收购的SmartThings家庭自动化平台展示了新的家电控制系统,用户可以在自己的手机上通过SmartThings应用程序来监控三星的智能家电。目前SmartThings已支持超过1000个设备,其平台上也已有超过8000个应用。SmartThings首席执行官Alex Hawkinson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展望未来,每一个三星设备都将连接到SmartThings平台,三星正大步迈向未来。”

在虚拟现实领域,三星展示了“Project Beyond”——一个为Gear VR头盔传回图像的360度摄像头模块。它以每秒数十亿的像素数捕获3D镜头,能不断产生基于周围的虚拟3D镜像,它的感觉就像是谷歌街景相机,但更小、更便携。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