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2014财年上半年经常项目顺差创新低

日本2014财年上半年经常项目顺差创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1日14:1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财务省11日发布的数字显示,由于商品贸易逆差额不断扩大,2014财年上半年(今年4月至9月),日本经常项目顺差额创下同期历史新低,仅为2.0239万亿日元。

新华社记者许缘 乐绍延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财务省11日发布的数字显示,由于商品贸易逆差额不断扩大,2014财年上半年(今年4月至9月),日本经常项目顺差额创下同期历史新低,仅为2.0239万亿日元

统计显示,受国内能源需求大幅增长以及日元汇率贬值推高进口成本等因素影响,2014财年上半年,日本进口额同比增长6.7%至40.5641万亿日元;出口额也在金属加工机械及汽车出口增加帮助下同比攀升了5.5%至36.1668万亿日元。同期,日本商品贸易逆差额达4.3974万亿日元。

此外,在日元汇率走软帮助下,日本对外投资获得的利润额同比增长了1.4%至9.1487万亿日元。虽然该指标创下同期历史最高值,但在巨额商品贸易逆差拖累下,同期经常项目顺差额未能获得增长。

同时,2014财年上半年包括客运和货运在内的服务贸易逆差额为1.8152万亿日元。其中,旅游业大幅提振,外国游客来日本旅游人数同比增长25.3%,同期日本旅游贸易收支逆差额创历史最低值。

2014财年上半年日元对美元汇率同比贬值4.2%至1美元兑换103日元,而日元对欧元汇率也同比大幅走软6.9%至1欧元兑换129.97日元。(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