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墨西哥将重启高铁投标程序中国铁建仍可参加

墨西哥将重启高铁投标程序中国铁建仍可参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08日16:22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据墨西哥《宇宙报》消息,墨西哥通信和交通部长鲁伊斯·埃斯帕萨7日宣布,将在11月底重新启动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铁线路项目投标程序,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牵头的国际联合体仍然可以参与新一轮投标。

新华社记者钱泳文

墨西哥城(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墨西哥《宇宙报》消息,墨西哥通信和交通部长鲁伊斯·埃斯帕萨7日宣布,将在11月底重新启动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铁线路项目投标程序。

埃斯帕萨表示,对于如此重大的项目,有必要进行新一轮的投标程序,让更多企业参与。新的投标程序将于11月底启动,投标时间为6个月。

埃斯帕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牵头的国际联合体仍然可以参与新一轮投标,因为中国铁建在之前的招标中不仅如期递交了标书,还向墨西哥派驻了工程师进行实地考察和准备。

墨西哥通信和交通部6日发布新闻公报,宣布取消由中国铁建牵头的国际联合体中标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铁线路项目。为使更多铁路企业参与投标过程,总统培尼亚·涅托决定进行新一轮招标活动。

作为墨西哥迄今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这条连接该国首都墨西哥城和第三大城市克雷塔罗的高铁线路全长210公里,设计时速300公里,合同金额约44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