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9月经季节调整出口上升5.5%

德国9月经季节调整出口上升5.5%

智通财经网2014年11月07日16:3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统计局周五公布显示,9月经季节调整出口较前月上升5.5%,进口上升5.4%。德国贸易顺差扩大,表明资金净流入,利好欧元。

上周五德国和法国分别公布了9月工业产出及贸易帐数据。除德国9月工业产出数据不及预期外,其他数据均好于预期。

德国:

德国经济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工业生产较前月增长1.4%,8月上修为下降3.1%。市场预期德国9月工业生产较前月增加2.0%。德国第三季工业生产较前季下降0.4%。9月制造业产出增加1.7%,受助于资本财增加4.5%和汽车产量升高10.1%。工业生产“继续受累于困难的国际环境,短期内没有明显推动因素,”经济部在声明中表示。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周四(11月6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德国9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仅增长0.8%,远不及市场预期的增长2.3%。订单表现疲软使得一些分析师认为德国第三季度经济可能也会出现萎缩。这将意味着德国陷入技术性衰退——经济连续两个季度萎缩。

不过,德国统计局周五公布显示,9月经季节调整出口较前月上升5.5%,进口上升5.4%。9月经季节调整贸易顺差185亿欧元,8月为顺差175亿欧元。调查预估德国9月贸易顺差为185亿欧元。9月经常帐盈余为223亿欧元,8月修正后为盈余105亿欧元。9月未经季节调整出口较上年同期增加8.5%,进口增长8.4%。

法国:

法国统计局公布9月工业生产持平于前月,市场预估下滑0.2%;8月修正后为降0.2%。9月工业生产较去年持平为下滑0.3%;9月制造业产出较上个月上升0.6%,上个月为下滑0.5%。数据显示,法国9月工业及制造业出现不同程度的好转。

周五数据公布显示,法国9月经季节调整贸易赤字为47亿欧元,好于8月的赤字50亿欧元。法国截至9月底的预算赤字为805亿欧元,上年同期为赤字808亿。其中9月进口顺差为415亿欧元,上个月为顺差414.2亿欧元;9月出口顺差368亿欧元,上个月顺差356.3亿欧元。虽然法国9月贸易帐有好转,但仍不改其赤字局面,法国债务高企,未来还债压力仍然大。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