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第四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在法国举行

第四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在法国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07日10:09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第四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6日至7日在法国阿尔萨斯大区首府斯特拉斯堡市举行。

新华社记者郑斌

斯特拉斯堡(CNFIN.COM / XINHUA08.COM)--第四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6日至7日在法国阿尔萨斯大区首府斯特拉斯堡市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中法建交50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推动下,中法友好关系经历了时代风雨的洗礼,持续不断地向前发展,并取得了惠及两国人民的丰硕成果。近年来,中法关系一直保持了快速发展的好势头,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日增,务实合作深化,人文交流活跃。习近平主席和奥朗德总统实现互访,携手开启了紧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新阶段。

吉炳轩高度评价中法地方合作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合则两利,合则双赢,合作越紧密,中法两国人民的福祉就越大。中法地方合作是中法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促进中法友好关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引擎。中法两国领导人和两国政府都高度重视中法地方合作,中法地方合作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吉炳轩强调:合作之基在于情,双方只有在互相敬重、友情相融的基础上,才能合作得更加紧密、更加牢固、更加宽广和更加深厚;合作之根在于诚,中法友好的根基和纽带是靠诚信友谊连结的,相互尊重、相互信任,以真心对真心,以诚信待诚信,在诚信之根上,中法友谊会更加紧密,合作会更加广泛,相互之间的信任也就会更加坚深;合作之本在于实,中法友谊就是开创在求真唯实这个根源上的,中法友好合作也是发展于这个求真唯实之本上的。只要双方继续坚持求真唯实的合作态度,充分考虑和尊重对方的国情、民情、经济发展情、文化传统之情,以求真唯实的思维和方法来看待处理前进中的一切问题,就一定能取得更多更大的友好合作成果。

阿尔萨斯大区议会主席里谢尔在讲话中表示,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仅有利于法中两国,而且也造福世界。第四届中法论坛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法中关系,两国地方政府应为法中关系的发展作出努力。

来自中法两国100多个地方政府和组织的领导或代表以及企业界人士出席第四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中国驻法大使翟隽、法国驻华大使顾山也出席了上述活动。论坛分为“城乡区域治理”,“地方经济发展”,“科研、高等教育和创新为地方发展服务”三个专题论坛以及企业家论坛。

第四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法国外交部地方政府对外合作委员会、阿尔萨斯大区共同主办,主题为“加强创新合作,促进城乡发展”。(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