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贸组织 > 世贸组织呼吁二十国集团成员减少贸易限制性措施

世贸组织呼吁二十国集团成员减少贸易限制性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07日08:30分类:世贸组织

核心提示:世界贸易组织6日发布2014年5月中旬至10月中旬《二十国集团贸易措施报告》,呼吁二十国集团成员进一步减少贸易限制性措施。

新华社记者刘美辰 王昭

日内瓦(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贸易组织6日发布2014年5月中旬至10月中旬《二十国集团贸易措施报告》,呼吁二十国集团成员进一步减少贸易限制性措施。

报告显示,在这5个月里,二十国集团成员采取了93项新的贸易限制性措施,主要表现为贸易救济措施,其数量占总数的一半以上,其次为其他进口限制性措施及出口限制性措施。

报告说,二十国集团成员在这一时期采取了79项旨在推动贸易的措施,其中包括终止反倾销调查、取消反倾销税以及取消或降低进口关税等。

报告特别指出,二十国集团成员在这5个月期间采取的放宽进口措施数量超过了进口限制性措施的数量。

世贸组织9月份发布的全球贸易增长最新预期数据显示,2014年全球贸易额预计增长约3.1%,2015年全球贸易额预计增长4%,均低于过去20年5.3%的平均增幅。

世贸组织呼吁二十国集团成员采取措施,减少出台新的贸易限制性措施,进一步取消现行的贸易限制性措施。世贸组织重申多边贸易体系仍是抵御贸易保护主义的有效途径,同时可以在推动经济增长、可持续复苏和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