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失业率持稳12年高位 经济预期恐遭下修

澳洲失业率持稳12年高位 经济预期恐遭下修

汇通网2014年11月06日16:00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10月澳洲失业率高出预期,达6.2%,对比9月修正后的数据维持不变。之前经济学家预测10月的澳洲失业率会下降至6.1%。

近期澳洲失业率一直维持在12年来的高位。许多企业不愿意雇佣更多的员工,因为考虑到当下并不明朗的经济环境,以及未来一段时间的维稳利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10月澳洲失业率高出预期,达6.2%,对比9月修正后的数据维持不变。之前经济学家预测10月的澳洲失业率会下降至6.1%。

本周四(11月6日)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数据,10月就业人数转增2.41万,高于预期的1万。10月全职就业人数增加3.34万,而兼职就业人数则减少0.94万。10月就业参与率升至64.6%,前值64.5%,预期值64.5%。

因为就业参与率的上升,尽管就业人数大幅增加,但10月失业率较9月修正后数据依旧维持不变。

本周二(11月4日)澳洲联储(RBA)公布利率决议,维持2.5%的利率不变,并重申将长期维稳。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直到进入2015年才有升息的可能。

澳洲联储在经济疲软期实施了长达一年多的维稳利率。在此之前,是长达10年的矿业投资热潮,热潮褪去后,澳洲经济增长乏力。在国内外经济形势均不稳定的情况下,澳洲企业增加雇员和投资的速度十分缓慢。

澳洲月度就业报告受到越来越多的监督,因澳大利亚统计局上月宣称,他们发现数据常规性的季调与实际趋势仍有偏差,需重新修正数据。

澳大利亚统计局这一坦诚举动迎来潮水般的指责,其中包括澳洲联储和决定经济状况的经济学家。本周稍早,澳大利亚统计局竟又出乎意料地回溯修正,将9月的失业率提升至6.2%,回溯前为6.1%。

本周五(11月7日),澳洲联储预计将在季度政策声明或下修其经济预测。受近期澳元贬值的影响,商品出口价格大幅下跌,拖累了澳洲经济的发展。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商品,铁矿石,今年下跌已超40%。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