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一周科技商情:土豪金AppleWatch或售价3万(3)

一周科技商情:土豪金AppleWatch或售价3万(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06日15:2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AppleWatch最高售价或达5000美元;谷歌钱包周交易量涨50%;欧盟提供17亿欧元资助5G研究;柯达推出360度全景运动相机售价349美元;预计2018年全球云服务占数据中心流量76%……

安卓ios

2014年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3.2亿部 安卓手机占比84%

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14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从去年同期的2.529亿部增长至2014年第三季度的3.204亿部,同比增长27%。安卓(Android)占全球市场份额的84%。Apple iOS、微软Windows Phone和黑莓尾随其后。

在新兴市场尤其是亚洲和非洲及中东地区的强劲需求的驱动下,智能手机出货量持续增长。

人狗交流新型可穿戴设备

科学家成功研制人狗交流新型可穿戴设备

美国科学家已经开发出一种可穿戴技术,可以提高狗和人之间的沟通。这种安装在狗背上的可穿戴设备装配有传感器来监测狗的姿势和生命体征,也可以使用以帮助训练或收集数据。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助理教授大卫罗伯茨是这种产品的开发者,他表示,通过监测狗的身体语言,主人可以更好地了解他们的宠物。

通过这种可穿戴设备,主人可以监控狗的心脏速率和身体温度,以显示狗是否兴奋或紧张,可以帮助识别和减轻有压力的狗,这在训练导盲犬方面特别有用。这种可穿戴技术还可以帮助加强对狗的训练,其内建的马达能够轻推狗,以强调口头命令或通知狗儿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救护无人机

荷兰学生研制救护无人机:患者存活率升10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工程系的学生亚历克·莫蒙特研制了一款可携带去纤颤器的救护无人机,速度可达到每小时60英里(约合每小时96公里),能够快速飞抵心脏病发作的患者身边,以免错过拯救和生命的最佳时机。

现年23岁的莫蒙特表示,这种救护无人机能够在1分钟内将去纤颤器送到周边4.2平方英里(约合12平方公里)内的患者身边,将存活率从8%提高到80%。

无人机能够追踪移动应急呼叫,利用全球定位系统进行导航。医护人员等操作人员可以借助与控制室相连的机载摄像头——通过实时流网络摄像头——与现场人员进行交谈,指导他们进行施救。莫蒙特的无人机造价估计在1.5万欧元(约合1.9万美元)左右。

[责任编辑:赵灿]